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和学科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06日 11:18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活动现场


(文/段涛 图/白云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7月2日-3日,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和学科办党支部赴确山县和临沂县红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展厅中的照片、革命文物和史料记载,随后来到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共河南省委、新四军四支队八团队各机关旧址,大量的历史文献、实物、照片和影像资料记载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将大家带回了那血雨腥风、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切身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大家在“全国十大名村”之一的漯河市临颍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依次参观了南街村村委会、红色文化展览馆、住宅区、学校和革命传统教育区等地。学习了其发展模式、教育理念、发展方针、分配办法、生活方式及创建共产主义小社区的实践过程等,深入了解了南街村发展的历史与现状。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既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又学习了南街村“傻子精神”、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内涵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