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出彩】我校在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11月13日 09:02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讯(文/陈戈)2019年11月9日-1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省首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6位参赛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基础医学院郑攀老师、程凯老师,药学院白莉老师获理农医组一等奖,基础医学院王瑾瑾老师获理农医组二等奖,管理学院王先菊老师、外语学院左璐老师获文科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比赛自19年7月份启动,经过学校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通过教学设计评价、现场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等环节的比拼,我校各位参赛教师凭借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河南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的风采和水平。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培训工作,赛前,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细心筹划、精心组织了参赛选手培训会,邀请学校仲景教学名师、相关院部教学专家为选手们进行专题辅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我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深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狠抓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