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价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2021年05月17日 15:32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一、采购项目名称: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评价项目

二、项目预算金额:19.8万元

三、拟成交供应商名称和地址: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长春桥路11号2号楼18层1801-1801

四、拟提供货物或服务项目基本情况: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及2020-2021学年教学质量评价报告

五、单一来源原因及相关说明:

麦可思公司专注于对高等教育管理与评价体系的研究,是国内唯一一家将高等教育质量测评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应用产品的专业单位,所开发的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在国内首屈一指。

(1)麦可思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首家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的专业公司,从事高等教育管理的前沿研究,尤其在高等教育质量管理与评价体系研究方面具有独到见解,最具有权威性,其研究成果被国内众多高校广泛使用,麦可思公司并非单纯的软件设计开发公司,它是国内唯一一家将高等教育质量测评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实践应用产品的专业单位,所开发的质量管理平台具有唯一性。自2017年以来河南中医药大学一直使用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与评价,与该公司保持连续友好合作,为避免数据产权纠纷、数据泄密风险,特委托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持续提供平台服务及跟踪评价。

(2)在教学质量管理平台中已预置标准化问卷库:包含4000余道评教指标,使用过程中学校可进行个性化修改补充。问题库中的问题均由国际知名高校教学评价问卷总结和归纳得来,其设置是具有极强的科学依据且经历了实践的检验的。同时,麦可思基于自身强大的高教研究能力,还将不定期对问题库和问卷库进行修订,还可协助高校自定义问卷的开发。预置的自选问题库和麦可思的持续更新能力目前在国内不具有其他备选项。

(3)目前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项目已成功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等200余所高校运行,有着良好的应用基础。经过对国内相关产品机构的调研和与已运行该平台的高校的沟通了解,部分高校曾尝试采用正常招标程序,均因无同等资质机构可选,导致招标过程流标,延误学校具体工作进度。

综上,麦可思公司具有其他软件开发公司不具备的高等教育研究经历;具备其他教学评估评价项目所不具有的过程管理开发理念;开发了能让更多一线教师收益的多元化评价功能;具备持续的研究和更新能力;已有较为广泛的客户参与使用的经历。以上多个方面所表现出的唯一性均说明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具有该领域的良好资质,且难以找到其他项目更优于该项目。

六、专家论证意见(不少于三名行业技术专家)(详见附件)

1.论证意见:专家姓名:余存鹤,工作单位:河南省政府网络处,职务(职称):高工

2.论证意见:专家姓名:周铜,工作单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网络中心,职务(职称):高工

3.论证意见:专家姓名:高铁栓,工作单位:河南省会计学校职务(职称):高工

七、其它需公示内容:无

八、公示期限:2021年5月17日15时50分 至 2021年5月22日15时50分(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九、异议反馈时限:2021年5月24日08时30分 至 2021年5月25日17时30分

十、联系方式

1.采购人: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水东路156号。联系人:段涛,联系方式:0371-65575596

2.政府采购监管部门:河南省财政厅。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经三路25号。联系人: 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联系方式: 0371-65808409

3.采购代理机构联系人:

  地址:

  电话:

发布人: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