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关于推荐2019年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的第二轮通知

2019年11月29日 10:32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高函〔2019〕584号)文件精神,学校结合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立项工作发了第一轮通知,截止最后申报日期全校共申报省级、校级项目90项,为了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充分调动院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大对学科特区的支持力度,经学校研究决定,将推荐省级教研项目的22个指标分配到院部和相关部门,由院部和相关部门按照分配指标组织评审推荐,学校审核公示后向教育厅推荐,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配原则

(一)根据教育厅规定,我校获得河南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3位教师申报的项目直接向省教育厅推荐;

(二)上届(2017年)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的教师这次推荐原则上不再考虑;

(三)支持学科特区建设,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学科特区各分配1个推荐指标;

(四)加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各分配1个推荐指标;

(五)其余项目指标按照这次各院部申报项目情况分配到各院部。行政岗位教师到所在学科归属院部申报(注意及时递交材料)。

二、指标分配

序号

部门

分配指标数

1

基础医学院

2

2

药学院

2

3

管理学院

1

4

外语学院

1

5

信息技术学院

1

6

中医药科学院

1

7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8

体育教研部

1

9

第一临床医学院

1

10

第二临床医学院

1

11

第三临床医学院

1

12

学科特区

3

13

教育教学职能部门

3

14

一等奖教师

3

三、工作要求

(一)相关部门和院部组织专家评审推荐河南省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他申报项目进行排序,作为校级立项的依据。推荐的省级、校级立项项目仅限于已申报的90项内。

(二)推荐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须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向教学一线教师倾斜,选择具有较高理论与实践价值、富有创新性、致力于研究和解决创新人才培养中面临的关键问题,重点在人才培养体制、模式、途径、方法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突破,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重要作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三)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主持人应具有高级职称(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奖教师除外),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历、较高的研究水平、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主持完成过校级以上教改项目。项目主要成员必须直接参加项目方案设计、论证、研究和实施。

(四)各单位要做好对项目主持者、参与者的资格审查,做到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双把关”。确保参与者政治过硬、参与教师的师德师风表现过硬。

(五)请各单位务必于12月2日下班前将推荐材料以部门为单位报送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闫秀娟 联系电话:65575596 电子信箱:jiaopingzhongxin@126.com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