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出彩丨我校在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2月27日 15:35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组织选手在智慧教室参加线上省级复赛



我校周云洁老师荣获大赛“特等奖”


本网讯(文/图 陈戈)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选派参赛的教师喜获佳绩,其中第二临床医学院周云洁老师荣获特等奖、管理学院魏孟飞老师、药学院刘亚敏老师、医学院刘晓蕙老师荣获一等奖,药学院方晓艳老师、外语学院杨晓老师荣获二等奖,获奖等级数量再创新高。

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河南省高校教学领域的重要赛事,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课堂革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届比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全省58所本科高校教师近万名教师报名参赛,经校级初赛选拔全省共有281名优秀教师进入省级复赛,复赛采用智慧教室线上直播方式,共决出85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赛前从组织申报、校内遴选、设备保障等方面进行研究统筹,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和各学院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对参赛选手的线上线下多轮次专项培训。各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准备、精益求精,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在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现场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评审等多环节取得了优异成绩,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

此次大赛充分彰显了我校持续开展教学大奖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优秀成果,学校将以本届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教学竞赛的长效机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加大对获奖教师的宣传表彰和奖励力度,引导推动广大教师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智慧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