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度一线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22年01月06日 20:21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本网讯(文/陈层)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做好一线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我校2021年度一线教师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于2022年1月6日上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顺利召开。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田力、张加民、苗明三出席了会议,来自各教学学院的21名教师代表、教学副院长、各职能部门行政负责人以及学校督导团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江雁主持。

会上,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向参会人员汇报了2020年一线教师座谈会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讲述了入校以来的切身感受,对学校在各方面给予的鼎力相助表示感动和感谢;各学院教师代表在充分收集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当前一线教师在教学、管理、教师发展、体制机制、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快学校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集中问题逐一作回应说明。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涵盖了学校内涵发展、管理治理体系、人才师资配备和教师发展等多个层次方面,问题客观实际,建议合理中肯,代表了我校广大教师的心声。他对教师代表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措施,现场进行了安排布置,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整改落实,及时反馈;二是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巨大的发展变化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努力,同时学校也将竭尽全力为教师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三是指出了目前学校在管理手段、技术支持、体制机制、职能分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四是希望教师们对于学校转型发展的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多理解、多包涵;五是要切实关心教师、服务教师,以“教师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

本次座谈会与会人员聚焦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教学、改进工作、凝聚人心的作用,达到了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