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2021年度鉴定

2021年11月16日 16:14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校长许二平在省级教改项目鉴定会上讲话


52CE4


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完成情况


本网讯(文/图 闫秀娟)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鉴定通过公示的名单》,我校参加2021年度省级教改项目鉴定的重大课题“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与实践”“‘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马中医药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和重点课题“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关键问题的研究与实践”等共计22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鉴定。

为了做好本次鉴定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鉴定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1〕232号)文件要求,我校积极部署、认真组织,举行了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鉴定会,邀请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赵顺波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建军教授、郑州大学鄢文海教授、任雪玲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志宏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朱秀红教授、熊淑萍教授等7人组成鉴定专家委员会,由赵顺波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焦阳、我校校长许二平、我校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出席会议,申请结项的课题组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鉴定会上,许二平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要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研究的深入开展,以立项促教改,以教改促创新,以创新促内涵提升,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焦阳代表省教育厅对鉴定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呼海涛向鉴定委员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此次项目鉴定工作的相关情况。随后,参加鉴定的22个项目的主持人以ppt形式汇报了各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重点难点、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改革成果和实践效果、成果水平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成果特色等研究情况,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议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评议,对我校项目研究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我校组织各项目组按照专家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鉴定材料,圆满完成鉴定工作各项任务。

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建设,是推动高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学校将以此次鉴定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近几届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的成效与不足,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切实发挥教改项目成果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引领与示范作用,充分调动我校教师从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积极性,更好地将教育教学成果推广应用于教学实践中,从而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