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22日 19:03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7月15日至7月19日,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以及各院部中青年骨干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服务新背景下教育教学新形势,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期一周的培训中,从树立优良师德师风、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塑造教学风格,凝练教育理念,创建高效课堂等多方面精心安排了课程讲授,邀请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教育教学专家以及一线国家级教学名师,开展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的政策”、“《礼记学礼》中的为师之道”、“大学教学规范与技能”、“课题申报技巧”等9场精彩讲座,组织全体参训教师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进行实地爱国主义教育,还在培训中穿插安排了专题讨论、学习交流待活动,培训内容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实用的教学技术,全体培训教师树立学员意识,认真学习、积极研讨交流,既开拓了视野、学习了新知识又加深了解、增进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师德素养、前沿教育理念和政策、创建高效课堂等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为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奠定坚实基础。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和教师培养培训工作,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学校发展的核心地位,坚持用专业化的培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的新时代,更是要建立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具有现代教育思想观念、厚重理论功底、丰富专业知识、特色教学风格、高超实践技能的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通过培训,广大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忘育人初心、回归教学本分,践行“四个统一”,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凝聚新的力量。(图文 陈戈)

专家授课

教师分组讨论交流

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