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捷报】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年10月17日 09:03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获奖选手合影

参赛教师在赛场授课

 

2018年10月13日—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中药学类专业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暨第二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40余所高校近300名专家老师参加。我校三位参赛教师精心备战,其中两位教师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和娴熟的教学技能脱颖而出,药学院周宁老师在初中级组获得综合成绩一等奖,基础医学院张延武老师在初中级组获得综合成绩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98位教师参赛,竞赛分为高级组和初中级组(共六个小组),此次竞赛设总成绩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4名。竞赛通过教学设计文案、教学论文、现场教学和现场答题等4个环节进行综合评比,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能力以及教学效果。其中,教学设计文案和教学论文由专家评委赛前进行网络评审,现场教学和现场答题通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此次大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理论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充分展示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的实力与风采。我校将继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