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举办首届仲景教学名师 仲景青年教学名师候选人教学比赛活动

2018年06月29日 16:42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按照我校教学名师评选程序,2018年6月26日至6月27日,我校首届仲景教学名师、仲景青年教学名师候选人教学比赛在新校区隆重举行。特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乡医学院和我校专家教授、研究生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校长许二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主持。

许二平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中指出,《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明确要求“把张仲景作为我省中医药最高的旗帜、最响亮的品牌、最大的无形资产继承好、发掘好、弘扬好”。作为我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龙头和中心,打造仲景品牌,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只有培养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具有现代教育思想观念、厚重理论功底、丰富专业知识、特色教学风格、突出仲景特色和高超实践技能的教师队伍,才能使我校教学水平不断获得提升。学校高度重视仲景教学名师评选工作,决定自今年起开展仲景教学名师评选,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拿出200万元进行奖励,表彰一批长期在我校教学一线从事教学工作,师德高尚、敬业奉献、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并激励他们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形成全校重视教学改革、重视教学质量的浓厚氛围。许校长对兄弟院校的专家教授不顾天气炎热抽出宝贵时间支持我校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评委和参赛教师分别提出了公正评分、重在参与、赛出风格的要求。呼海涛主任介绍了比赛分组安排和比赛规则。

教学比赛分仲景教学名师组和仲景青年教学名师组两个组同时进行,35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法使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崔珊珊老师和信息技术学院的王林景老师分获仲景教学名师组和仲景青年教师组第一名。我校100多名青年教师到现场进行了教学观摩。

此次教学比赛,不仅是参赛教师教学技能的竞赛,也是教育智慧的汇聚、教育理念的碰撞和教学行为的交流与研讨,更是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难得机会,对促进我校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许二平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崔姗姗老师在比赛现场

王林景老师在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