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召开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培训会

2018年06月20日 18:16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6月19日下午,我校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培训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各校级管理员、院部管理员和教师代表、校督导团代表、院部督导组代表以及各行政部门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高天旭主持。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本学期我校引入了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构建了教师、教学院部、学校教学管理部门“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评价模式。该评价模式与既往的结果性评价无论在评价目的、实施理念和开展方法上均有较大差异,由结果性评价、阶段性评价和即时性评价三种形式构成。其中,结果性评价对应高校每学期期末开展的课程评估,是面向绩效管理的终结性评价;而阶段性评价和即时性评价则面向各学期进行中的过程性评价,主要是针对教学质量本身的反馈与改进。

为保证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的良好运行,学校邀请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宾仕剑老师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分为两场进行,第一场针对全体教师对管理平台的使用培训,第二场为校级管理员、院部管理员的管理操作培训。培训现场,老师们积极踊跃和宾仕剑讲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通过培训,不仅使教师充分了解了教学质量的过程管理,掌握了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而且实现了各二级学院、普通教师在教学评价过程中的角色转换,对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