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部门介绍

2003年08月22日 14:56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 

 

工作职责

教学研究

1、具体负责各类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评审、验收、报奖和经费管理等工作。以立项方式组织全校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积极争取省、国家教改项目,定期组织优秀教学成果评选。

2、收集教育研究信息并进行整理分类,为学校领导对教学工作的研究和决策提供信息和理论依据。

3、督促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学法研究活动,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组织开展各类教学比赛、教学研究活动。积极配合有关院系做好教学改革试点及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

4、协助学校人事部门做好教职工教学评价有关工作。

质量保障

1.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并组织实施。

2.组织开展随机性教学检查、听课查课,掌握日常教学动态。

3.组织开展评教、评学、评管等工作。

4.积极开展教学督导工作,负责联络并协调教学督导员工作。

5.组织安排学生教学信息员开展活动。

6.主动采集各级各类教学信息,开展课程质量评价、教师授课质量评价、学生学习状态评价、实践教学质量评价、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验收与评价及院系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7.根据教学检查和评价结果,研究影响教学质量的因素,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起草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相关文件和整改报告,下达建设任务,并组织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