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暨2013年度督导工作总结会返回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暨2013年度督导工作总结会

2013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学督导研讨会暨2013年度督导工作总结会召开。院长郑玉玲,副院长李建生、郭德欣,学校教学督导团和各院(部)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及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组织部人事处、教评中心、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后勤处等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

会上,郑玉玲院长致开幕词,她首先就我校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进行了通报。2013年,我校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奋发进取,在博士学位点申报、更名大学、新校区遗留问题处理等12个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接着,她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在我校教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督导专家在研讨会上紧密围绕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研究、提出适应我校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的教学督导新机制、新举措、新观念和新方法,创新教学督导模式,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与途径,推动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共有9位督导专家作了发言,他们介绍了在教学督导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并就课堂教学改革、体育教学、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同时,他们都表示对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最后,李建生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就切实提高督导工作质量、拓宽深化教学督导内容、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督导专家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研讨会为学校督导团、各二级院(部)督导组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通过交流与讨论,不仅使大家交流了经验,切磋了思路,联络了感情,沟通了想法,也为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教学督导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财富,对促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健康发展和教学质量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