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开展2017年度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返回
我校开展2017年度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工作内涵建设,巩固与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并为我校2017年的审核评估工作做准备,我校邀请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新乡医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5所高校的9位校外专家及部分校内专家共27人组成评估专家组,于2017年6月12日-14日开展了我校2017年度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6月12日,学校召开评估工作启动会,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说明,对本次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3日全天,专家分成6个小组,分别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6个院部的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考察评估。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院部自评汇报;核查《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标准(试行)》8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的相关支撑材料;随机听课;查看教学用房;实地考察教学基础设施和条件,走访部分学科、教研室、实验室等;分别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等,并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对院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全面“把脉”、“问诊”。参评院部的领导及师生员工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这次评估工作,做到了全员参与、全方位准备、全过程到位,保证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6月14日上午,专家分组进行集中评议,根据评估指标进行打分,并讨论、形成了反馈意见;下午,召开了本次评估工作反馈会,学校领导、全体评估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由各专家组组长分别向参评院部进行了评估情况反馈,在对院部工作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及今后改进的方向。许二平校长作总结讲话,对评估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的反馈意见问题找的准、原因分析的深、建议提得好,收到了很好的评估效果,这种邀请校外专家评估的方式应该坚持;同时要求教评中心、教务处认真汇总整理专家反馈材料,各参评院部要针对专家反馈的问题与建议,加强落实整改,各教学院部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一定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

 

听取院部自评汇报

查阅院部支撑材料

实地走访

召开评估工作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