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赴北京参加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返回
我校赴北京参加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3月2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第一期)”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的代表参加了培训会。我校党校办、教务处、教评中心、招就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吴岩作了题为“新形势 新理念 新标准 新文化 做好审核评估 建设一流本科”主题报告,报告结合刘延东副总理参加教育部第26次咨询会时的指示和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宏观层面对如何全面理解新时期评估制度、精准把握审核评估方案、高水平做好学校评建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从评估专家的角度,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内涵及实施,以及审核项目、要素和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阐释。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陈以一结合同济大学构建和运行校内教学质量保证体系的实践作了题为“审核评估与高校内容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报告。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结合本校参加审核评估过程中的组织工作及自评报告撰写做了经验分享报告。此外,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岩、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处副处长王红分别就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管理信息系统做了详细说明。

本次培训会内容充实,讲解全面,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认识,深化对审核评估内涵及要求的理解,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的深入展开提供了指导。

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