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开展2016年度院部本科教学及核心课程评估工作返回
我校开展2016年度院部本科教学及核心课程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工作内涵建设,巩固与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由冯卫生副校长带队的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18人于12月21日、22日分别对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的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及7门次核心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评估。

在两天的评估工作中,专家分成3个工作组,通过听取院部的自评汇报;分别对《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标准(试行)》8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课程评估标准体系》3个一级指标、15个二级指标的相关支撑材料进行逐项检查、核实,抽样听课;查阅有关支撑材料,核实自评报告内容;实地考察教学基础设施和条件,走访了部分学科、教研室、实验室等;分别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等,并本着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客观公正的原则对院部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与评估。2个院部的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这次评估工作,做到了全员参与、全方位准备、全过程到位,保证了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最后,专家组对评估情况向院部进行了反馈,在对两个院部工作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指出了工作建议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冯卫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评估的目的是规范过程管理、痕迹管理,要求院部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不断完善各项工作,针对问题及时整改,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效果,为学校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评估,进一步健全了学校内部评估评价机制,完善了我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