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返回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6年10月14-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暨第一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共有包括中国药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41所高校的97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高级组和初中级组两个级别,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4名。此次竞赛包括教学文案设计、现场教学设计阐述、现场教学演示、教师综合素质问答4个环节,由专家评委依次给出分数,现场予以公布。我校药学院方晓艳、杨晶凡老师,基础医学院邵雷老师经推荐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各环节的得分,最终邵雷老师获中初级组二等奖,方晓艳老师获高级组三等奖,杨晶凡老师获中初级组三等奖,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风采。

本次青年教师发展论坛上,中药学教指委专门安排大赛一等奖选手进行精彩演示。同时还邀请天津中医药大学周桂桐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李灿东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来平凡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刘红宁教授,分别就“中医药课堂教学设计”、 “中医思维与中医现代化”、 “如何上好一堂大学的课”、“中医药思维的思考 ”与各位同仁进行交流,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撰稿:时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