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关于做好2018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组织实施的通知

2018年03月30日 11:43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学校各院部、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组织实施的通知》(教师司函[2018]12号)根据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要求

1.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是提升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选拔学科急需培养、符合项目要求的青年骨干教师,加强跟踪管理和绩效考核,为学校培养学术带头人和后备骨干力量。

2.各选派院部要按照选派条件和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各院部及相关单位有意向教师请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中心”)主页(http://www.train.whu.edu.cn/)发布《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及《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样表,供查询和下载。

3.为提高录取率,访问学者申请人从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导师信息库》中遴选导师,须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并提前安排好自己的教学工作。

我校将在各院部推荐的基础上,按照选派计划审核,择优报送。

二、选派对象和条件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的在职教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强的自我发展需求、较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已列入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 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 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三、各有关院部务必于4月10号前将《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1份)和《推荐表》(2份,推荐意见栏须逐个问题回复清楚)报送至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材料。E-mail:394294925@qq.com

联系人 吴仲鑫 电话0371-65575596

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