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我校2017年度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及专业、课程回访的通知

2017年05月26日 15:32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 

各相关院部:

依据《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实施办法(试行)》(院政字〔2015〕98号)文件要求,为切实推进我校自我评估评价机制建设,全面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学校将继续开展院部本科教学评估及专业、课程评估回访工作。为保证评估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及方式

以院部自评与学校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康复医学院、护理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评估,对2015年评估过的专业、课程进行回访。

二、评估组织及步骤

1.被评院部成立评估小组,依据《院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试行)》于2017年5月底前完成自评工作,提交自评报告,报送教评中心。

2.根据专业、课程评估反馈结果,2017年5月底前,提交整改报告,报送教务处教务科。

3.2017年6月,学校组建评估专家组进行现场考察评估。现场考察评估内容包括:听取院部自评汇报;听取整改报告;查阅有关支撑材料,核实自评报告内容;实地走访学科、教研室、实验室、实训室、临床科室等;随堂听课;临床考核(教学查房与临床技能考核);召开座谈会;集中评议并形成反馈意见等。

3.学校将依据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书面形式向被评院部进行反馈。

三、评估工作要求

希望相关院部充分重视本次评估,积极做好自评、自查和总结工作,突出院部本科教学工作特色,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教务处

2017年5月2日